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電子書 eReader] 有關Elipsa的藍芽功能,翻頁器配對與藍芽問題。(先求有再求好)

 Elipsa是Kobo裝置中,

第一台支援藍牙的閱讀器。

或許也因為這樣,

Elipsa的藍芽並不是像Wi-Fi出現在設定裡面,

而是將藍芽是放在『體驗版功能』裡。

可知功能尚未成熟,

但我贊同目前先求有再求好的作法。



藍芽配對方式


如果你對於如何配對不熟悉,

可以先看一次這個影片。


想知道還有哪些藍芽翻頁器可用?

看這篇:

[電子書 eReader] 最近宅家裡有點懶 I 有關翻頁器





以下我就列出一些最近使用心得,

讓想使用的網友能注意一下這些問題。

更希望研發團隊能將這些問題改善。



1. 配對UI 改善:

a. 一開始配對的時候,

在搜尋畫面看到我要配對的裝置,

點一下該裝置,

我以為這樣就會開始連線。

其實不是這樣,

而是要在該裝置長按,

接著會出現三個選項,

『連線』,『封鎖』還有『忘記裝置』。

這時候點『連線』才會去做連線的動作。


b.很難在配對畫面確認是否配對成功。

雖然在裝置長按後看到 斷線選項,

以為已經連線了,

但是到閱讀畫面的時候,

卻不能控制。

這時候回到配對畫面再長按該裝置時,

又出現『連線』選項,

這表示沒有連線成功。



後來發現一個小訣竅,
某些支援顯示電池的遙控器,
如果已連線,
會在這頁面顯示出一個電池圖示。
這就表示連線成功。


c.最後一個UI的問題就是,
在Elipsa的上方欄位沒有像是Wi-Fi狀態的圖示。



所以我們無從得知藍芽是不是開著。
這問題也與下面要說的問題有關。



2. 長時間沒有藍芽連線也不會自動關閉藍芽:

第一天使用藍芽後,
我將遙控器電源關閉,
接著關機沒有使用,
記得電池有 53% 。
到了晚上要看書的時候,
可能經過三四個小時,
發現電池量剩下16%。
以往Forma/Nia使用經驗要耗掉這樣的電量,
應該是長時間連續看書一兩天,
如果沒看可以放幾週吧。
後來看到其他版友也提到這個問題,
說到藍芽不使用的時候要記得去關閉。


這裡也不會顯示藍芽狀態,
每次看到都是顯示『關閉』,
就算正連線遙控起,
在這邊也都看到的是關閉。

目前對應的方式就是記得要去關閉藍芽。




3. 穩定性,有時候會導致當機:

我遇過的狀態是在連線的過程,
或是選擇斷線的時候,
或是直接將遙控器關機後。
導致系統整個當機,
無法操作。
有時候會自動重開機,
等太久不會自動重開機的話,
就需要長按按電源鍵,
讓Elipsa強制重開機。


4. 便利性優化:

這邊列出一寫我認為可以改善使用者體驗的項目。
其實參考手機的作法應該就算不錯。

a.設定一個藍芽開關,
關閉時藍芽都不動作。
並在 1-c.的系統狀態,
出現藍芽狀態圖示。

b.開啟後,
若長時間沒有藍芽裝置是連線著,
那Elipsa要自動關閉藍芽,
以達到省電。

c.開啟後,
如果配過對的裝置打開,
Elipsa應該要自動去連線裝置,
這樣可以減少手動操作連線。

我認為有這樣就接近滿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