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GARMIN Vivoactive HR 碎碎念





話說有快一年都沒有自己的GPS運動錶(是說一定要有一支嗎?),因為公司購買的FR225沒人要借的時候,都可以讓我使用。 FR225是第一支GARMIN的心率錶,裡面心率還是用別人家的方案(mio aloha),不過並沒有24/7紀錄心率,只有計步功能,介面也單調。

FR225


前幾個月 神奇傑克買了 FR235,試用訊息通知後,就對GARMIN有Connect IQ(CIQ)功能的錶更有好感,因為除了訊息通知外,還有錶面更換等功能。

訊息通知


最近試用過 FENIX3 HR後,發現 CIQ確實有趣,而多種運動模式的支援,也確實適合我的生活型態。不過 F3HR有個大問題就是單價高,不是說沒錢,但就是無法下手。

CIQ 自行更換錶面

還有就是手錶很大一個,重量在戴在手上時也很有存在感,跑步時覺得有重重的。但最主要還是價錢因素,買不下去。

沒多久後,看到 Vivoactive HR 開始出貨,  Garmina 官網

也陸續看到一些文章:

Garmin Vivoactive HR In-Depth Review DC RAINMAKER  (英文還可以的看這裡)

不要買 Garmin Vivoactive HR 的理由     ( 熄火看這裡 )

一定要買 Garmin Vivoactive HR 的理由 ( 加油看這篇 )

【評測】高 CP 值的 Garmin vívoactive HR 都會跑者最佳選擇 (可以導航歸位喔)



當然看完後我還是買下去了,不然也不會有這篇文章。

我覺得如果不是只喜歡於跑步,運動項目更廣一點,也不是鐵人三項愛好者(沒有一鍵轉換,也不支援開放水域游泳),銀彈也沒那麼充足的話 VAHR 是可以考慮的。

不過醜話先說,缺點我也先講, 睡眠偵測真的有遜,常常只是放在一旁,設定睡眠時間到就會被判成睡眠中。 不過我也不喜歡戴著睡覺,睡好睡不好我自己知道,沒關係。

游泳只支援室內游泳也就是計圈模式,就像是 GARMIN SWIM這支一樣,要設定泳池長度,距離才會正確。一趟間若有中斷,或是變換泳式,那也會被誤判。所以泳技若不好,是會很容易多計圈數的。另外游泳時心率不能偵測,會關閉。這大概是光學式心率偵測的詬病。所以我戴去游泳時的時間都不會被記錄進熱血時間裡。

GARMIN SWIM


外觀各有所好,我覺得還不錯,讓我想到我的第一支 [ 開箱 ] NIKE+ SPORT WATCH GPS。 但是蚵女說這是玩具手錶嗎?塑膠塑膠塑膠,要九千元!?


目前我發現的缺點大概就這樣,使用至今約三週時間,雖有上述這些缺點,但還是滿意VAHR帶給我的激發好動因子的功能,或許這是新玩具帶來的效果,總之,目前還不會後悔就是了。

CIQ 指南針

戴去划船機



VAHR換錶帶  想換錶帶可看這裡

VIVOACTIVE HR 之實際使用電力狀況   電力實測

VIVOACTIVE HR 應用程式/小工具/錶面/資料欄位 安裝 設定與解除安裝   有關 Connect IQ

Garmin Vivoactive HR 外殼保護貼團購    裝飾我的VAHR

GARMIN VIVOACTIVE HR 與 南方澳SUP立槳板體驗 VIVOACTIVE HR碰上 SUP

GARMIN VIVOACTIVE HR 室內游泳,自動計圈功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