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電子書 eReader] 在kindle touch上看中文書

輕鬆閱讀
一杯咖啡,一本書,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電子書格式

講到看中文小說,應該要先看看這篇 T客邦 "認識電子書格式之爭"對於常見格式就能有些些了解.

電子書最常見到的格式就是ePub,不過kindle 不支援這種格式,所以若想看的電子書是ePub格式則需要先轉檔.

好在目前最常逛的來源網站  好讀 .
在好讀裡的電子書目前支援了 prc,epub,updb,pdb  幾種格式.

如果看到有支援 prc(或是 epub)就可直接下載閱讀.

prc 格式的書就可以直接下載,再傳送至 kindle上閱讀 (epub則可直接下載再傳送到 Nook or PRS-T1上閱讀).非常容易使用.



直讀/橫讀 比一比


不過這兩種格式( epub或是prc )如 T客邦文章裡說到,只可以橫讀,都不支援直讀.




中文橫讀
中文橫讀

橫讀就如上圖,文章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像是英文的排列方式 .
而所謂直讀就是如一般中文書,閱讀文章的順序由上至下,由右至左的方向.

如果可以接受橫讀,那要看網路上的中文小說,相對因為不用轉檔而比較方便.
而如果一定要直讀才滿意,網路上也有熱心網友提供轉檔排版,將 txt 檔轉成 PDF,排列成直讀.

需要的網友可以到 天火藏書排版系統 ,操作也非常簡單.
將 TXT檔案的電子書上傳,設定字型,邊框,接著轉換完成後下載 PDF檔案,再透過USB傳輸至 kindle touch上就可以開啟.

中文直讀需要轉檔
中文直讀


直讀的有沒有比較順一點啊?

不過 pdf 直讀也是有缺點,
缺點一, 換頁會刷全黑
缺點二, 不能畫重點,加註
這兩點都是比對 prc 在 kindle touch中的閱讀來說.

看一下影片.


有些人不能接受這種閃黑的情況.


下面影片可以比對看看 prc 格式在 kindle touch中的閱讀情況.


對比 PDF 模式, 一般閱讀模式則是換頁6次會出現一次刷全黑.

依我個人而言,能用較少的步驟去閱讀就是最方便的,直的橫的都是習慣問題.
而習慣是可以培養,可以改變的.而且現在網路上網頁的中文呈現方式也都是以橫式居多.
橫讀早就不是問題啦.( 客倌不也這篇文章看到這裡,應該還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吧?)

所以我當然是投給橫讀一票啦.



傳送

將下載的電子書傳送至kindle touch的方法很簡單,分為兩種類:

一, USB 傳送

這個方法應該不用多說,盒子內附的 micro usb,拿出來往kindle touch的屁屁 usb孔插進去,
接著在 PC端就可以看到一個叫做 kindle的碟盤.
裡面有個目錄夾稱為 document .
將電子書檔案複製到這個目錄夾內.
退出 kindle碟盤.
再到kindle的主目錄下就可以看到你剛才傳輸至kindle內的書了.

主畫面
剛放進來的書,書名前面還會顯示 New


二, EMail 傳送

要傳送之前,必續先做兩件事情:
  1. 註冊一個 Amazon的帳號
  2. 將kindle註冊到你的Amazon帳號中
將註冊完成的帳號及密碼填入kindle touch的註冊畫面。
註冊Kindel Touch與Amazon帳號
填入amazon賬號與密碼就可以註冊



註冊完成後連上wifi,
在主畫面中就可以看到 Archived Items (數字),
裡面的數字表示你的賬號裡面有幾本書還沒下載到kindle touch上.

主畫面



點選  Archived Items 進入後就可以在裡面看到有哪些書還沒下載.

註冊後就可看到我在Amazon上帳號內的書



點選書名就可以下載到kindle上了.

下載完成


下載完成後,書名就會變淺後面還會寫著 download complete 下載完成.





Email 傳送下載的電子書到kindle上

如果想透過email將電子書傳到amazon帳號裡,
再透過前面幾個下載步驟將電子書傳送到kindle的話,
必須先在amazon網頁登入你的帳號.
在你的amazon帳號中
Your Account > Manage Your Kindle
Your Kindle Account >
Personal Document Settings >
Approved Personal Docunment E-mail List 下,
新增( Add a new approved e-mail address )你使用的email
例如: xxx.xxx@gmail.com  輸入完成後按下 Add Address 就完成新增許可電子郵件帳號.


kindle


接著使用上面增加的電子郵件 ( xxx.xxx@gmail.com  ),
寄送下載的 電子書.prc 檔案至你的  amazon使用者名稱@free.kindle.com  ,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登入Amazon的帳號是 lifea@gmail.com (這不是我的email喔 )
所以我就寄送到  lifea@free.kindle.com .
過幾分鐘之後你就可以在 kindle touch內的 Archived Items 下,
看到你剛寄送的電子書已經在裡面,
同樣按下就可以下載到 kindle touch上閱讀了.


小說類




以上兩種傳輸電子書的方式,以USB 直接傳送的方式比較簡單,
而使用Email傳送的方式比較複雜,
不過複雜有複雜的好處.

如果你同時有不同的閱讀裝置.
透過你將電子書傳送到雲端上(anmazon帳號),
你就可以在不同裝置上讀同樣的書,而且將閱讀進度作同步.
也就是說如果你同時有 kindle touch與PC端的kindle 閱讀程式,
今天你在外面使用kindle touch閱讀,
回到PC前在打開PC端閱讀程式,
就可以繼續從剛才在kindle touch上停止的頁數繼續開始閱讀.

所以我偏好使用 Email傳輸的方式(有不同 kindle端的時候建議這樣做).

最後,書內容在哪可以找到, 我看到這裡整理了一些,不過還沒一一試過.





17 則留言:

  1. Kindle Touch 是否只可以讀amazon 買的書???

    回覆刪除
  2. or use Amazon Cloud Drive to upload files?

    回覆刪除
  3. Hi Connie,
    Kindle touch 當然可以看Amazon買的kindle book,只要前面兩個步驟:註冊、連上wifi。就可以看到你的賬號以前在Amazon上買過的書,你再決定要從amazon 帳號下載那一本書至kindle touch。

    回覆刪除
  4. Thanks. I bought a Kindle Touch too because I have you to be my consultant. :D

    回覆刪除
  5. Hi Connie,
    希望你也喜歡你的 kindle touch.
    如果有問題歡迎再回來提問,不敢說一定都有解答,不過我會試試看.

    George

    回覆刪除
  6. Hi George,
    我喜歡啊!謝謝你的介紹。 我正在用my Kindle Touch 看 A Song of Ice and Fire (Book 2) -- A Clash of Kings. :D

    回覆刪除
  7. Hi Connie,
    不客氣.

    冰與火之歌 中文版本,我看到第四部 《群鴉盛宴》 A Feast for Crows.
    還有HBO的版本也挺不錯,若沒看過的話推薦你看看.

    對了,請問你所在地是美國以外嗎?
    若是的話不知道你買Kindle book是否有被加收$2 費用(書價以外再加收的0?

    George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我也有看HBO 電視,快播第二季了。我現在在香港。我沒有試過在Amazon 買書所以不知道呢!嘻嘻!我也是看中文版,因為看中文版的速度比英文快 :P
    你的電郵是什麼,我可以send 給你。

    回覆刪除
  9. Hi Connie,
    沒關係啦,慢回總比不回好..哈哈.
    我上個月在amazon買過書了,帳單也收到了,看起來是沒被多收$2.只有信用卡公司的外匯處理費用.一點點錢.

    很期待第二季的影片.不過我不是在HBO上看的畫面多很多.(因為電視有尺度限制)

    我的email是 george079@gmail.com 方便的時候再寄給我就可以,先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10. HI 我找到了一個可以買又可以租中文書的網站。
    http://www.ezread.com.tw/index
    你可能都有聽過。

    回覆刪除
  11. Hi Connie,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如你寄給我的email中內容提的.這需要搭配ezread機器,當初也有考慮過.
    不過還在觀望他的內容中(有看到幾本會想看的書).
    或許將來是可以考慮.
    持續觀望中.....

    回覆刪除
  12. 請問在ezread買書後, 可以在kindle touch 讀嗎?

    回覆刪除
  13. "匿名 提到...
    請問在ezread買書後, 可以在kindle touch 讀嗎?"

    根據可靠消息表示:

    目前確定易讀網的書籍
    是無法轉成KINDLE適用的格式的。

    回覆刪除
  14. 無助的路人..2012/5/26 晚上7:25

    hi..

    只想問1下.. 我原本有些ebook prc files 從haodoo.net 下載.. 之後放在我kindle touch的documents 檔內.. (當時還是新的)..一切如常.. 後來我想再放多幾本由haodoo網下載的prc 檔.. 但放到documents 檔.. 由pc退出kindle touch後,, 竟沒在目錄顯示我新放的prc 書目呀..在touch 上search也沒顯示.. (但pc處如常) 救幫助!~~ 謝謝..~~

    回覆刪除
  15. 無助的人 ,

    這狀況我沒遇過,
    你要不要試試看將檔案備份後將kindle reset再試試看?

    George

    回覆刪除
  1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