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電子書 eReader] 在閱讀中查即時英中翻譯以及當電子翻譯機

即時英中翻譯

kindle touch(or kindle 4)內建的英英即時翻譯其實是最好的學習英文字典,
不過如果能變成即時英中翻譯(如上圖)那是不是更好啊?
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想吧(還是其實只有"菜"英文的我需要).

接下來按表操課,就可以將預設英英改變成英中即時字典,讓英文閱讀更輕鬆.


步驟:

1) 先在 GOOGLE上搜尋  concise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mobi 並且下載

2) 參考 [電子書 eReader] 在kindle touch上看中文書 裡傳送的其中一種方法,將找到的 檔案傳送到 kindle touch中

IMG_7979

3) 確認檔案已經傳入kindle tocuh中.


IMG_7981

4) 按 HOME鍵回到主選單,點選 MENU,跳出選項後選擇 Settings


IMG_7982

5) 再選擇裡面的 Dictionaries


IMG_7983

6) 繼續進入 English 選項內

IMG_7986

7) 這裡會出現你的 kindle touch裡所有的字典檔案,選擇剛才放進來的 concise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勾選後要記得再按一下下方的 OK 確認

8) 搞定,回去讀你的英文書,試試看即時英中翻譯吧



Kindle Touch 當英中電子字典

有即時翻譯功能,那網友問到可以當作單字翻譯機(輸入英文,查出中文)使用嗎?

IMG_7979

方法就是將傳入 kindle touch的英中字典當作書開啟.
接著就在上方輸入要查找的單字,會列出候選字.

kindle touch當作字典

點選候選字中你想看的那個選項.


這樣就能當作英中翻譯機啦.
另外隨然 kindle 4(沒有觸控沒有鍵盤的款式)也可以如上查找單字,不過因為沒有觸控,沒有鍵盤輸入,kindle4的選字模式是用五向鍵做選擇,所以應該可以想像不方便吧.因此如果這種查找是你很長使用的功能,那建議不要買kindle4喔! 選擇kindle touch或是kindle keyboard會必較適合.

5 則留言:

  1. 可不可以直接用来当字典来查?就是写英文然后翻译成华语?

    回覆刪除
  2. 你好,關於你問的當作英中翻譯機功能,本文中已經新增說明.請參考喔.

    回覆刪除
  3. 先多謝版主提供的好用方法,從這邊得到很多讓Kindle更好用的方法!
    再請問一下,我剛剛下載了Consice的中英字典,但是只能逐頁翻閱,沒有辦法當字典使用。版主上方的畫面(如圖) http://www.flickr.com/photos/54079/6704995753/
    在我的Kindle上面沒有出現。
    還有開啓不久後,我的Kindle就當機了!目前有點頭大,正在reset想要把它叫醒回來中。想請問一下,是不是有哪裡我操作錯誤了呢?

    回覆刪除
  4. 怡然君子 你好,

    謝謝你到訪 Life生活啊~
    很開心對於Kindle的分享能讓你喜歡.

    關於你的問題,下載的字典其實就當作一般書本開啓.
    在字典內輸入字母就可以開始有列表功能.
    並不需要特別設定.與kindle內附 oxford其實是一樣的使用方法.
    除非你需要的功能是在閱讀其它電子書時能查詢才要參考前面的設定將新下載的字典設為預設字典.

    開啓字典後會讓kindle當機我倒是沒遇過,
    目前還順利嗎?

    如果有需要可以email給我,我再將我下載的字典借你試試看.

    George

    回覆刪除
  5. 多謝版主的回覆。

    當機問題在reset之後已經解決,有時候Kindle看中文書還是會有點不穩定。

    我的Default字典是Oxford,因為我是歐洲的Amazon帳戶,所以還有內建德法等字典。有時候我就會點選進去查閱單字,都可以依靠輸入單字查詢意思。
    所以本來希望中英字典也可以提供這個功能,但是不論我輸入什麼字,字典還是會從最前面的A開始列表,雖然可以點選他列出來的字進去看意思,但是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找字。

    可以請問版主是在那個網頁下載的嗎?因為我試過兩個不同的網頁,但是結果都一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