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宜蘭] 南方澳豆腐岬 蘇澳 手桿(擀)麵

南方澳 跨港大橋


週六早晨睜開眼,不急著起床去游泳.


躺在床上想著,今天早上運動有三種選擇:
  1. 去運動公園游泳
  2. 騎單車去豆腐岬勘查9/17海泳體驗
  3. 騎單車去宜大旁看看預定咖啡店可能店址狀況
考慮一下整天的計畫後決定 選擇   2. 騎單車去豆腐岬勘查9/17海泳體驗

省道

經過台九號,冬山路段的時候大概是 6點40左右.
看看這太陽已經相當猛烈了.
停下來拍張照片.

就幾

好久沒騎單車了,

旅日友人 Isamu 桑都說這趟是單車大復活啦~~

說的一點都沒錯.

接著一直騎到蘇澳的時候,
想到好久沒去吃這家 手擀麵. ( 找不到那招牌上的手ㄍㄢˇ麵的ㄍㄢˇ  )
只記得營業至中午一點,但是卻忘記幾點開始.
就去碰碰運氣吧.

蘇澳 手撖麵
我的單車在這裡                             

還好開始營業了.

外表看起來是家很普通的麵店.

蘇澳 手撖麵 價目表

營業時間是早上 7:00~13:00 . 週日沒開喔. ( 筆記 )

這家特色是 像去麵包店要等麵包出爐一樣.
去吃也要碰上麵擀好,不然可能就是要坐在哪邊等等等等.
所以可以保證吃到的一定是剛剛作好的麵條.
但是不保證的是你去要等多久才可以吃到.

記得上次去大約11點左右吧.
總共點了 3碗麵,老闆說目前只夠2碗.
另外一碗可能要等20~30分鐘.
同桌的一對夫妻說他們也差不多飽了.
他們點的還有一碗麵快到了,
要讓給我們.
才讓我們不用等到半個小時.
宜蘭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不過吃到讓餐,這還是第一次體驗.


還好這次來的時間算早( 7點多 )
而且我只點一碗小乾麵+紫菜餛飩湯.

餛飩紫菜湯

先來的是紫菜餛飩湯, 手工包的餛飩不小顆,
濃郁的高湯,再加上紫菜讓湯頭更夠味道.
雖然熱天喝湯喝到滿頭大汗,
但是真的很好喝.
麵還沒來前紫菜餛飩湯就快被我喝光了.

停一下好了,我想把湯留到麵吃完才喝.
於是來為桌上的調味料拍照好了.

蘇澳 手撖麵 調味料
烏醋,白醋, 牙籤(紫菜很會黏牙齒 XD) ,胡椒粉 , 辣椒醬(粉辣)
我是坐巴檯區,可以看到醬料後面的是放麵條的櫃子.
坐巴檯區還有個好處,能聽到有顧客與老闆的對話.

顧客:[  老闆乾麵的醬料可以幫我多加一點嗎? ]
老闆:[  這樣會比較鹹喔. ]
顧客:[  沒關係,因為我從台北回來的. ]

正當納悶的:[ 台北都吃重鹹 ? ]
顧客:[  很久沒吃,想多吃一點你們的味道. ]

我想老闆應該跟我一樣覺得有趣吧..

就在這時候我的乾麵來了.

乾麵

粗粗白白的手擀麵,
上面淋上一圈剛才那位顧客想多加一點的醬料.
還有一些些豆芽菜.
好吃的乾麵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到了我的手上一定要變成這樣

乾麵

就極辣 乾麵 ......  加了一大匙的辣醬後拌一拌.
吃到滿頭大汗才過癮啊.....
就幾: [ 老闆,人家也很久沒吃你們的辣醬啦! ] ( 扭扭扭~~ )
如果乾麵的醬料想多點可以端去請老闆幫你加,
下次就說我台北來的,老闆應該就懂了~~ XD

不過這邊要提一下,他們家的麵條偏硬.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好像沒煮熟的那種感覺.
但是很有嚼勁.
如果不喜歡吃硬麵條的人就不用考慮這家了.



營業時間 : 7:00~13:00
地址 : 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繼續前進.

蘇澳港

中間經過蘇澳港旁的路,
其實也可以考慮蘇花路段挑戰一下腳力.
不過剛吃飽,還是算了.
( 屁啦! 就算不是剛吃飽我也不會走那段爬坡路段 XD )


跨港大橋

南方澳 大橋
橋上,下 風景都很好.


南方澳



南方澳港


因為今天天氣太好了.
覺得照片裡面的藍都很讚.

太平洋

接著是下坡,見到的就是太平洋了...
左邊的是蘇澳港.

然後轉個彎. 豆腐岬到了.....

先看看地圖,
了解一下豆腐岬周圍大致狀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上下兩道防波提的關係,所以能進到豆腐岬裡面的浪並不多.
所以這邊非常適合初體驗海泳, 水深而浪小.

下面四張圖分別是從不同位置拍的圖片.

豆腐岬

從停車場看過去,對面那座山有山洞.以前是砲台.
隱約可以看到海中有拉著線.
住南方澳的同學說那圍起來的範圍就等於是南方澳的天然泳池.


豆腐岬

下到岸邊拍的照片,這裡屬於 石礫海岸,不是沙岸.
因為有防波提將豆腐岬圍起來,所以相對來說裡面的浪算很小.



可以看看當天拍的影片,
那海浪聲音聽起來好蘇湖喔!


豆腐岬

豆腐岬內,整個情況用這張圖片說明,最能清楚了解.

左上方大岩石(陸連島)的左邊,影子內那有男女分開的淋浴間.
右邊沒拍到的地方以前有涼亭烤肉區,但是已經不見了.
不過遮陽的地方較少.


豆腐岬

更近一點看看水道線,還有海裡面狀況.
估計水道裡面的水深有5M以上
水道長度應該有100~150M或是更長.

今天看到這海水,有股衝動想馬上下水去試試看.
不過因為是騎單車來的,全身都弄濕後在騎回去很不OK.
所以就留到下個月與同事一起來海泳與海鮮之旅再下水吧.


參考資料:

潮汐預報表

豆腐岬風景區

蘇澳 豆腐岬

蘇澳鎮公所 03-997-3421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