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 Moleskine ] 2012 Daily DIary XS 應用 英文隨身單字本

上回介紹過在網拍上搜到的 2012 Daily Diary XS 紅

[ Moleskine ] 2012 Daily DIary XS


Daily Diary XS

Daily Diary XS 尺寸的

優點

  • 袖珍好攜帶

缺點

  • 版面太小,每天感想多的人會不夠寫
  • 太厚以至於不能攤平
由於真的不容易攤平,頁面又太小. 覺得拿來當隨身筆記本,不適合也不需要. 再加上第一次拿到時就讓我想到袖珍版字典, 所以想到拿來當隨身單字本.



單字區

Daily Diary XS



書櫃裡找一本依照主題分類的單字本,
每天晚上花個10分鐘,在家中抄寫一個單元(不好攤平書寫的問題因為能固定在桌面上寫所以會比較好一點)
一次大概用掉筆記本1~2頁,頁面不大所以一天一兩頁剛好吸收.

寫完後就將Daily Diary XS收到背包裡.
白天在外的時候,有空檔或是零碎的時間就可以拿出來看一下,
因為是利用瑣碎的時間,所以袖珍,好攜帶是必要條件.

橘色畫線的是覺得比較需要複習多次一點的,
再後面還會整理作複習資訊.

索引

[筆記] 全方位記錄筆記
這裡提過索引的使用,我覺得 索引的建立是讓非活頁式筆記本活用的方法之一 .
對於回顧或是查找資料非常方便.

Daily Diary XS


要作索引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標上頁數,
不過 Daily Diary頁數太多會寫到手痠,
然後想到說反正是一天一頁,前面的月行事曆就拿當作索引記錄使用.
這樣也就不需要去每頁標上頁數(畢竟 Daily DIary 有416頁,就算只標奇/偶頁也要寫208次).

所以像是前面單字頁 是在1月22日那頁記錄著 主題 < 近視度數/角度 > 的單字.
於是就在月行事曆的1/22這天寫上這個主題.
這樣要查或是想看看主題的時候可以從月行事曆去找,


使用規則 頁面

Daily Diary XS


寫一些想到的單字本使用規則,
這個頁面寫不下之後也是依靠索引來記錄寫在哪些頁面.

像是 規則3. 從生活中擴充單字.

剛好 1/6這篇裡是 收入與支出 提到了銀行.

生活學單字


然後去銀行提款機領錢的時候看到 自動提款機上 貼了這張 .
有幾個在單字本裡沒有出現,拍張照回來再將沒寫到的補上去.

有沒有啊!
這就是活生生的是從生活中補充單字啊!! (遠望)


複習 頁面

Daily Diary XS


當然,生活中總是要有些變化( 誰說的啊!? )
所以單字本就不能從1/1號抄到12/31號都是單字.
總是要來點不一樣的,
就想到以每個月為範圍來個重點複習.
所以每個月要就從月底往回寫前面畫過重點的英文單字(不需要中文),
可以用來考考記憶.
<  J12  > 記錄的是單字所在的頁面,這樣想不起來的時候方便回查.
J代表月份 (J:Jan? June? July ?)
12數字是日期.
其實這可以省略英文單字就寫數字就好,
因為是以月為範圍的複習.( 這個是寫到這裡才想到的,寫部落格真的可以幫助你重新思考)

可能會有人問(明明是自己想要解釋 XD)
那為什麼這邊要寫英文單字而不是寫中文,然後複習背出英文單字?
我的想法是,因為已經不是要考試了,只是要能多認些單字,所以希望能以看到就知道意思為主.
所以這邊就採用看英文聯想中文的意思作設計.


補充

Daily Diary XS



另外,為了方便翻找,
除了在每個月1號貼上索引標籤以外(複習 頁面 那張照片).
也在筆記本側邊的寫上月份索引.(這裡要將筆記本壓緊才好寫)


如果 拾遺

對於這樣的英文單字筆記本,
畢竟沒有那麼多秘密,而且重點是希望最後都能將這些單字記在腦中.
如果弄丟是不像手帳弄丟那麼痛苦.

所以遺失被撿到的話,我希望撿到的人就順便認識一下單字也不錯.

Daily Diary XS


在拾遺歸還 頁面
我寫上 請撿到的人請將筆記本裡的單字都背完吧!! ( 大笑 ).

或是依我後面的聯絡資訊寄還給我,
我願意付出300元當作謝金.( ㄟ 蚵女不要沒事就拿這本來給我說是你撿到的,然後向我要 300元嘿~ XD )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