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 宜蘭 ] 亂逛 舊書櫃

前些日子在 FB 上看到一張照片,
是一家照片裡看來很有味道的 舊書店.

看了一下位置在宜蘭火車站前, 一個週六下午 我們驅車前往.

舊書櫃

啥? Emma 小冰什麼時候長這麼大了!!?



原來,
只是剛好出現在畫面內的路人,嚇了一大跳!(根本沒人被嚇到 )

創創新村

我們將車子停在一旁的停車場,
再走路過去.

創創新村

這邊以前是車站前的倉庫,不知道什麼時候改成這樣了.
火車站這段真的好久沒來了.

我穿過 舊書櫃 的走廊後,
走到車站前 來取景.
所以,如果你是從車站這邊走過來的話是看到這樣.

舊書櫃

這個牆面上的植物,是不是很有味道啊?

舊書櫃

再走近一點看,
是牽牛花啊.( 我是到貼這張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的 囧")

再走近點,店外已經可以看到放著一桌子的舊書.

這一區,記得都是小說.  買一送一.

舊書櫃


舊書櫃

營業時間 寫著 14:00 - 22:00
要去的人可別太早到.

店內特色 : 咖啡香,書香,音樂,老沙發,舊貨

所以這張代表 書香

舊書櫃

這張代表 音樂,老沙發與舊貨

舊書櫃

這張也代表 舊貨

舊書櫃

抱歉, 咖啡香沒能拍進來.
因為我沒在舊書櫃 消費咖啡.
而一旁 冰 馬 一直問着要去運動公園了沒?

倉促之間,
我在舊書櫃裡翻到一本 「 星際大戰 」 小說.

舊書櫃 1979年 時報出版 當時售價 50元

這是後來的第四集電影 A New Hope 的翻譯小說, 時報出版
1977年 第一部星際大戰 電影上映之後,
同年也就是 民國 66 年 小說初版.
而我買到的是 民國 68年的 第二版. 當時書末標價是 50元.
注意看,中文還是從右邊寫過來的.

當時 據老爸的回憶 林場肉羹 是一碗5元,
現在已經漲到一碗 35元.
假設有林場肉焿指數的話,那這本星際大戰相當於現在的 350 元.

要結帳的時候老闆說他有本星際大戰的兒童英文繪本(店內有相當多的兒童英文繪本),
問我有沒有興趣? 可惜花了些時間還是沒找到.
留了 email 或許以後 星際大戰英文繪本 被挖出來之後,可以通知我去買.


我們再走回停車場,

舊書櫃

下回時間多點,再來好好逛一逛.

舊書櫃

火車月台就這麼近.



下文取自 舊書櫃 臉書


喜新戀舊 營業時間: 14:00-22:00 (週二公休)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喜歡舊東西給予的氛圍與感覺」
「一間書店,有著咖啡、茶香、老沙發、舊木窗、鐵窗花和各式不同桌燈、立燈、吊燈……若能夠將其結合起來,這樣的生活方式,是吸引我的!」
簡介
營業時間: 14:00-22:00 (週二公休)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宜蘭火車站 出站右邊第一間 門口有 "創創新村" 的招牌)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