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TAAZE讀冊生活 之 就機的二手書 開賣啦!!

TAAZE 是什麼?
TAAZE 是讀冊的台語發音(雖然我覺得好像不是這樣拼).

TAAZE wiki 一下  
TAAZE讀冊生活,或稱TAA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是於2010年上線的一家網路書店,創辦人為張天立。與其他網路書店不同的是,TAAZE讀冊生活除了提供新書外,同時也鎖定了二手書市場的消費群,成為它主要特色之一 <摘自 wiki TAAZE讀冊生活>



原來已經上線這麼久了,直到上個月蚵女在網路上發現介紹給我,
馬上上去蒐一下二手書 兩本村上春樹的書( Total 150 元) 加上新書 日日100  .

TAAZE

貨到超商取貨付款. 滿額免運.
週五下單,週六就通知取貨了.
還不賴.

 以消費者的角度而言,TAAZE是可以買新書,二手書的地方.

不過,對我來看還不止這樣.
為了保持家中小書櫃不要放太多書,
其實從幾年前開始,
我會將不會再翻閱的書加減放一點在網路上拍賣 ,
或是在固定論壇低價出售.

二手書流通率來說,
暢銷書比較容易賣掉.
其它的書,就總是放著沒人問而繼續留在書架上.
久而久之,小書架上不再閱讀的書也累積了一些.
這些書如果要處理掉,拿去回收秤斤賣,真的有點可惜.
放著自己賣,但是無人問,就繼續佔著小書櫃的空間.

所以當發現TAAZE提供的二手書販售方式,
是將我要賣的書收回去由TAAZE管理(最長託售為3年).
想賣的書不用再佔著家中的空間.
我想這是優點1

只要將書寄去,管理,廣告,運送,金流,就都由 TAAZE處理.
這樣是不是很輕鬆啊....我想這是優點2

不過天下當然沒有白吃的午餐(不過白癡的午餐到是不少  XD)
託售成功的書會由 TAAZE抽取35%的費用,而我取回65% ,一開始覺得好像太高了點.
不過想想資料填好書收走之後就沒我的事了,其實這樣比例的費用還可以接受.

所以就這樣,我先簡單整理打包了32本二手書.

TAAZE 32本

因為30本可以TAAZE安排貨運來取貨,不收費.
所以湊了這個數字.

TAAZE_6N

花了一些時間輸入這些書的ISBN號碼,還有簡略的自己判斷書況.
然後送單出去後,隔天貨運就來將這箱書帶走了.
書收走後大約一週時間(我這箱剛好是7天),就在TAAZE上,上架販售了.

TAAZE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點上面的圖片會跳轉到我在 TAAZE的 二手書店面.


或是點下面的連結到 TAAZE 逛二手書 ( 如果經過這個連結之後買到書,這樣我可以分紅  )



買書前還可以透過影片瞭解書況.這點有沒有需要給他拍拍手啊?

TAAZE_6N3



你家有二手書堆著不知道怎麼處理嗎?
花點時間整理一下送到 讀冊去賣吧.. 

或是家中有二手童書也可以做捐贈,做善事
偏鄉二手童書大募集


另外報告一項,截至目前為止上架2天,已經有3本書進入 買家已下訂 狀態.
7/10 賣掉 1 本
7/11 賣掉 2 本
7/12 賣掉 2 本
7/16 賣掉 1 本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