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雲林台子賞夕陽


回雲林一定要到海邊看看夕陽。

看看時間還有太陽位置,散步過去時間應該剛好。


注意這張左下角有靈異的成分,眼尖的你發現了嗎?

今天的天空很美、一定能拍到好照片。




來張逆光,這樣的芒草很有fu~ 不過風真的很大。好冷!





我愛死今天的顏色,夠藍又有碎開的雲。
這兩根電話線桿讓這個view更加分。



再加個夕陽、可惜光圈值頂到最小F8 。沒能作出光芒。



突然發現凝結尾越拉越長,三萬英呎高空的噴射機。



哈,這個角度像是從屋頂發射的樣子。
好啦繼續前進,不然會錯過夕陽。



我的目的是台子漁港。


台子村大部分居民都以養蚵為生,
反射鏡中那一攤是蚵殼,是村中隨處可見的景象。
數年前也po過一篇 落日蚵棚



這是曬烏魚子,天黑了,這位帥哥正在收烏魚子。
直接在產地買,保證真貨又便宜。
買回家在盤子上放高梁,點火烤來吃再配點蘿蔔切片或是蒜片,很香很夠味。







連三張,遠方有雲層,所以沒辦法拍到太陽直接入海。


但是落入雲海的夕陽也不錯。



讚、光線朝上放射。
為的就是這個光。





太陽下海了,去當苦海女神龍嗎?( 誤)



又來一段凝結尾讓夕陽美景有個完美的結尾。


好了該回去村裡,走不同路線回蚵女家吧。



港邊的步道。散步不錯。




但缺點是風超大、看我包成什麼樣子。
還縮的都沒脖子了。


這麼冷還可以釣魚,話說我爸也是這樣瘋狂,很佩服。



路過天台宮,是媽祖廟。
海口裡廟口對著海的方向蓋,希望媽祖保佑出海的漁民。
雙手合十也祈求一切都平安。




該休息了、港內也停滿了避風過夜的船隻。



走下步道,就切回村子裡。




這房子讓我駐足了好一會,這算村內最有特色的建築。
大門進入後往上一層先是庭院綠地,再上一層才是入屋玄關。
頗有步步高升的意味。

在拍照的時候路過幾位村民,都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
還有一位村民在我拍這建築的時候路過我身旁,問我為什麼拍這房子?
我回答它蓋的很有趣,他就笑笑的走開。(應該不是去報警吧 XD)



難得遇到公車,是的、若要來這裡可以從北港搭公車來台子村。
這裡適合海邊散步、看落日。
認識養蚵,買買海產、吃海產。



肚子餓了來份蚵爹吧!
<純屬虛構>
我問蚵女(Connie):『那蚵母ㄌㄟ?』 (被白眼伺候了)
<純屬虛構>


回家後就頭痛,風太大吹地我頭痛。
各位天冷請注意保暖!

P.S.
這些照片都由CANON S95所拍,僅壓縮,無後製 (拍立得效果那張由iPhone拍的)
本文測試由哎呸內編輯上傳 (app: blogpress)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