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滑雪新手 該準備什麼裝備?

對於不是雪國人民的我們,初次滑雪一定對於裝備該怎麼準備很頭痛。
這裡就快速列出清單,後面再對於那些該先買,
那些裝備是之後再考慮的順序來做說明。


基本滑雪的裝備從頭至腳如下:


  1. 安全帽 (防撞)
  2. 毛帽(保暖)
  3. 雪鏡 (防雪盲,保暖)
  4. 脖圍 (保暖)
  5. 外套(防水)
  6. 中層上衣(保暖)
  7. 內層上衣(排汗)
  8. 滑雪手套(防水),手套手腕繫繩
  9. 護掌(防撞)
  10. 滑雪褲子(防水)
  11. 防摔褲(防撞)
  12. 護膝(防撞)
  13. 襪子(及膝)
  14. Boots
  15. Snowboard(雙)/Ski(單)



以下就依照需要購買的順序分類:

不用考慮直接買的:毛帽,脖圍,中層上衣,內層上衣,手套,襪子
因為這些比較屬於個人用品,也不容易租到。所以就買吧,其他天冷的場合也是用得到。

如果不考慮帥氣度,求便宜堪用,可以考慮迪卡儂的商品(毛帽,脖圍,內層上衣,手套,襪子)。至於滑雪的時候怎麼穿,我覺得第一天都穿去,然後你自己就會調配了,多的就脫掉,拿回櫃子放。像我第一天就穿了內層,中層,外層,但這樣對我來說太熱,會流汗。脖圍忘記帶臉頰太冷,所以第二天開始,脖圍都不會忘記,中層穿到雪場就脫掉放櫃子裡。這樣就一整天都很舒適。

手套方面有個小推薦,務必要選有手腕繫繩的手套,手套脫下來掛手腕上,不用找地方放或是拿在手上,不容易弄丟,非常方便。基本上為滑雪設計的手套都會有 。



特殊造型脖圍



不想摔痛的人,必買:  防摔褲,護掌,護膝

這好像也沒看到可以租,所以需要就買,尤其是防摔褲,要買有保護尾椎的,功能除了避免摔傷以外,坐在地上的時候也不會那麼冰。剛開始練習容易往後坐摔,防摔褲以外,護掌能減緩手掌撐地時的力量,我第一次滑雪感覺最痛苦的就是手掌撐到很痛很痛。


防摔褲


覺得不會只滑這趟的人: 安全帽,雪鏡,外套,褲子

這幾樣物品,有些雪場裡提供租借。

Wear (外套,褲子) 我第一次去滑4天,租的話11,100日圓。我在雅馬遜找到外套褲子一套13,500日圓。你說我租還是買? 


雪鏡與安全帽以租四天的價格來說在雅馬遜上也是能買到,但是我的頭大,沒試過我不敢買,就怕戴了夾頭,很容易讓我頭痛。所以安全帽就保留到第一天在日本逛的時候再看看。沒挑到就用租的。

最後我的安全帽就是在第一天到達札幌後逛 sport depo時看到,5999日圓還可以當場退稅,最後約5500日元換算台幣約1500,重點是頭型適當,戴起來不夾頭。

安全帽一定要試戴


雪鏡(Goggle)剛收到的時候試戴,沒感覺好不好,實際滑雪後,很滿意。從大太陽天到傍晚甚至夜滑,視線都清晰,而且不會有起霧的狀況。中途有試著拿掉雪鏡,眼睛會覺得很刺,要一直用力皺眉頭。對於習慣戴太陽眼鏡的我來說,雪鏡如同太陽眼鏡,可以一直戴著沒問題。

VIGHT DEFENDER


安全帽與雪鏡最好能一起試戴,如果不是一起買,記得帶著你已經買好的安全帽(雪鏡)去賣場搭看看你挑的雪鏡(安全帽),確定兩者戴起來不會互相妨礙。

這個雪鏡套好用



安全帽一定要戴,不管是租或是買,強烈建議一定要戴。


上癮的人:Boots,Snowboard(雙)/Ski(單)Binding
我覺得這裡的學問就多著了,所以第一趟去就不考慮,先以租板來試試感覺。許多大雪場的出租板都是BURTON,雖然剛接觸滑雪,但很快就知道這品牌之大,因為能見度很高。雖然租賃的雪板不會用太好,但對新手來說,也不容易挑惕出什麼缺點。四天boots+snowborad 13600日圓。 這個我會列為下次再滑雪就準備購買的項目。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