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KEEN UNEEK 獨一無二為你特製的涼鞋



這篇介紹的是 UNEEK 鞋款, 剛看到 UNEEK 這個名字不知道要怎麼唸出來,後來看了介紹才知道,設計者強調想要設計出符合每個人獨特的腳型的鞋子,所以 UNEEK 就是與  unique(獨特)是一樣的發音。



很特別的用兩條繩子,將鞋舌,腳跟帶與鞋底組成一雙鞋子。



影片中可以看到鞋子製成的自動化。所以這不是全手工製鞋。


NEWPORT H2 2013購買
對於喜歡戶外運動的朋友應該都很熟悉 KEEN 這個品牌的涼鞋,尤其  NEWPORT H2 (朱雀的鳥窩 KEEN Waterfront Newport H2 護趾型戶外運動涼鞋)  這款更是經典,強悍耐操的外型應該常在路上看到吧。



我的第一雙 KEEN購買於2013年,穿到現在就鞋底後跟磨損。



腳跟的帶子縫線脫線,其他部位都沒什麼狀況。




這次是到台北京站3樓的KEEN專櫃,本想說我的舊 KEEN的腳後跟帶子已經脫線鬆鬆的,剛好路過有時間就來試穿看看。



 UNEEK不愧是目前主打商品,顯眼的展示區都放著UNEEK。已經第二年的鞋款,顏色可以選擇的還挺不少。



看著看著,被我看到迷彩配色,當下就請店員幫忙拿我的尺碼來試穿。 店員還很貼心地準備兩種尺寸給我比較。剛好的與大一號的尺碼,試穿結果還是挑剛好的,相信穿一陣子後就會變寬鬆一點。店員也建議若拿剛好的尺碼,一開始可以穿襪子比較不『咬』腳,我想意思應該是磨腳吧?

櫃位上 UNEEK不打折,不過印象這顏色我在網路上沒看過,不然網路上買好像有9折,不過想想顏色稀少,一雙可以穿那麼多年,差幾百塊就也還可以接受,於是就直接打包帶走。



回家後查才知道,這個配色是 KEEN X OSHMAN's 『在設計上選用最近很火紅的迷彩配色,鞋面上使用8mm迷彩夜光織帶,夜間還有夜光的特別效果,鞋底採用UNEEK首次搭載的色料混合橡膠(color mix rubber)』 取自 GQ 介紹 Keen x Oshman's Uneek編織休閒涼鞋



鞋底採用UNEEK首次搭載的色料混合橡膠(color mix rubber)



迷彩鞋帶會反射光線,這點我在現場的時候沒發現,回家才注意到。雖然不覺得夜間穿它外出會期待什麼特別效果,但用反射鞋帶真的挺特殊的。



全系列標配的剃刀型斜紋鞋底,另一個現場沒注意到的細節,看似平平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鞋底,其實彎曲時能看到還有紋路分開,在行走時動態的增加抓地力。



KEEN的標誌做了些改變,我一開始一直覺得它是橫放的『  V 』,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看出兩條繩子是怎麼編織出鞋身。



腳後跟的鞋帶部分與NEWPORT H2比較更厚實,希望因此不易變鬆垮。



實際穿上走路,覺得與NEWPORT H2比較輕盈許多,繩子做的鞋身因為孔大有很好的通風性,但又能遮起腳趾。走路時的鞋底隨著腳的彎曲跟著適當的彎曲,非常貼合。剃刀型鞋底斜紋鞋底,在走上較平滑的地板時有很好的抓地感。在城市裡行走舒適,好穿。 

購買至今尚未穿到溪流裡走過,有機會再更新溪流行走的感想。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