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排行

文章從這裡開始
===================================================================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羅東』亞哥平價牛排,小火鍋,第一次去請點脆皮雞排


離開時,我對老闆說:

『 老闆,我住的地方離你們很近,但我居然沒來吃過。
以後我會常來的。 』


這間位於我家不到一公里距離的排餐店,我居然沒吃過,想想一定是因為位置隱蔽。 昨晚下班回到羅東,騎著單車,想說要吃什麼好的時候,就突然拐進大同路才想起這家在網路看過介紹的排餐店。非假日的 晚上八點多,還沒休息。老闆正在騎樓上的廚房招呼客人,見我停好單車,靠近開放式廚房的時候,問我是第一次來嗎? 要我先找位置坐,等下再去幫我介紹菜單。我站在廚房一邊的櫃台前看著菜單,因為就是要來試試雞排,所以直接對老闆說,我要脆皮雞排。老闆解釋全餐就是多了生菜沙拉與脆皮濃湯,想想多這兩樣會吃太飽,於是就點的脆皮雞排單餐,接著進去找位置坐。






在等待的時候,照了一下桌上調味料區。


牛排醬,鹽還有胡椒罐,一般應該還會見到 BB辣椒醬,番茄醬,這兩樣都是要加在鐵板麵裡的,他們沒有這兩種醬料,應該是對於味道有信心?


在等待餐點的中間老闆來收拾別桌餐盤,經過的時候介紹一下,來店消費都能享用自助冷熱飲以及冰品。


冷飲有紅茶,水。 熱飲則是水,咖啡與茶包,都是自助式。 還有冰品可以當餐後點心。
我去倒了杯紅茶,味道一般,不算太甜。喝完後決定喝冰水就好,因為有點晚了吃一份雞排已經過多,還是少吃點空熱量吧。

終於(也沒等太久啦),主角上桌,掀開蓋子後老闆親切的說,因為你第一次吃,為你介紹一下,我們的脆皮雞排,為了不讓醬汁造成皮不脆,所以我們的醬都不淋在皮上,請切開再沾醬食用(OS:好有道理喔!),桌上的牛排醬如果要用,也請不要直接淋在脆皮上(OS:太專業了)。

老闆在介紹時,我其實已經一直流口水了,因為雞皮看起來真的好脆。內心裡希望老闆長話短說,讓我趕快開始吃吧。 呵~ 歲然這樣想心裡覺得對老闆的熱情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好餓喔。 XD



所以老闆離開後,為了品嘗最脆的口感,我決定先吃雞肉的部分,這邊說明一下,通常我都先吃蛋,然後邊吃麵邊吃雞肉(誰管你啊!)。但今天為了保存下最脆的口感,所以決定就先將雞肉解決掉,再吃蛋與麵。




秉持著要試試最脆的口感,第一口我連醬都不沾,切下去就可以感覺到皮好脆,有咖滋咖滋的聲音。原味的雞排,連皮帶肉放到嘴裡,真是覺得老闆好專業啊。有點焦香的感覺,但不焦苦,還有雞肉與油脂的味道,另外帶點蒜味,好好吃啊~ 我覺得不沾醬也可以吃光光,就這樣吃了一半雞排後才開始沾醬吃。有點辣的黑胡椒醬,有不同的滋味。(寫著寫著肚子又餓了我暈)




剛不是說有點蒜味嗎?原來是雞排下面有鋪著帶有蒜頭的醬,後來我就這樣將蒜丁鋪在雞肉上吃,又是不一樣的滋味。好好吃啊~~

主角解決後,換吃蛋,這沒什麼好多說的,最後是鐵板麵。



抱歉我沒圖了,因為一開始吃麵,我就沒時間拿出手機拍照,就不知不覺地吃光光了。第一口,放入嘴裡後,一咀嚼不軟爛的口感,麵上帶有點點微焦的部位,搭配他的醬料,這就是我國小時愛吃的那家豬排旁鐵板麵的味道啊~~~~  (差點流眼淚了我)。難怪桌上的醬少了我前面提到給鐵板麵搭配的那些。


吃光光後,我再去倒杯冰水,回桌位上喝完後去結帳,老闆還是很親切的問:『 吃的還習慣嗎? 』

於是我對老闆說:『 老闆,我住的地方離你們很近,但我居然沒來吃過,以後我會常來的。 』---- 出自內心。


資訊



電話: 03-9577116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 72 號 (地下道上來左轉後左手邊)

營業時間:

  • 平日 11:30-14:00 , 17:00-23:30 
  • 週日 11:30-23:30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